新湖南客户端推送两款产品解读“村务公开”

2017-12-07 07:29: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方兴)村支两委怎么才能做好村务公开,办好村务公开栏?村民朋友如何读懂村务公开栏里的信息?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拟于12月7日推出两款新媒体产品,对这两个问题进行全方位解读。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高度重视规范村务公开工作,多次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栏,重点公开村级财务、村级项目、村级社会保障对象、党的相关惠民政策和办事人员信息等内容,做到简明、扼要、实在,真正让百姓一目了然,方便人民群众监督。”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三湘大地掀起一股规范村务公开的热潮。新湖南客户端在省民政部门指导下,及时制作出“村务公开应该这样做”和“朋友们,村务公开栏应该这样读”两款新媒体产品,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对村务公开进行不同的解读。第一款产品“村务公开应该这样做”以从上而下的视角、图文并茂的形式,“手把手”告诉村支两委怎样才能根据政务公开要求做好村务公开。第二款产品“朋友们,村务公开栏应该这样读”则采取从下而上的视角,逐字逐句告诉村民朋友们如何读懂村务公开栏里的信息,以及如果在公开栏里看不到想要的信息应该怎么办,以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这两款产品于12月7日在“新湖南客户端”和“湖南微政务”发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