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在长沙建设无人车产业基地 计划5年投资超100亿元

2017-12-07 07:26: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未来,将包裹送到你手中的可能不是快递员,而是一台智能无人车。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计划投资超100亿元的京东无人车产业基地项目落户长沙经开区,引起业界关注。

因劳动力成本上涨,未来将面临物流工人紧缺问题。京东作为全球无人配送技术领先的企业之一,在无人车量产和商业化领域发展迅速。这次落户长沙的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项目,计划5年内投资超100亿元。项目分两步实施,首先建设京东长沙军民融合研究院与京东无人车(长沙)产品开发中心,开展智能无人车研发、测试、运营维护及人员培训、数据管理等;其次,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用于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的生产制造。

据悉,京东无人车已发展到第三代,明年将推出第四代,主要应用于末端配送点到客户手中的“最后一公里”。京东X事业部、自动驾驶研发部总经理杨廓表示,项目选址长沙经开区,是从湖南产业布局来考虑的,长沙是智能装备制造中心,同时还有很好的教育和人才资源,有利于京东未来在长沙研发更具前瞻性的无人车产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