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数字文化体验馆明年5月建成

2017-12-05 11:58:50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王晓琳 汪湛] [编辑:金灵]
字体:【

文化园
▲ 数字文化体验馆位于文化园。

12月4日,记者从市群艺馆获悉,作为株洲数字文化馆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文化体验馆,目前已开工建设。

数字文化体验馆位于文化园,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包括本土特色的非遗展览馆、容纳200人的小剧场、多媒体教室、远程教室等区域,馆内将设书法、美术、音乐、戏曲、舞蹈等多个体验区。

据介绍,该馆预计明年5月建成,届时市民可以在该馆通过虚拟场景、全息投影、微信分享等现代技术手段,体验美术书法临摹创作、诗词汉字互动、非遗民俗展示、戏曲场景模拟、音乐互动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艺术数字资源。

“数字文化体验馆虽然正在建设,但市民可以通过线上平台获得服务。”工作人员介绍,以网站、官方微信为基础的株洲数字文化馆线上服务平台已基本建成,市民可以在平台上掌握全市各种公共文化活动资讯、预约使用文化场馆资源等服务。

(株洲日报记者 温琳 实习生 王晓琳 通讯员 汪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