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直击丨快看,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这两个应用都与湖南有关

2017-12-04 21:32: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图为新湖南记者现场体验城市天眼技术。)

旷视天眼:与湖南公安合作建设人脸比对系统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三个方向——金融安全、手机智能和城市大脑。

金融安全比较好理解,即通过验证证明我是我自己,这个服务于支付宝、滴滴、微博等互联网产品的实名验证。

而手机智能主要是人脸解锁,VIVO、小米和华为、锤子等手机都在使用旷视的人脸解锁功能。

城市大脑则分为民用和警用。民用以零售和地产为主要服务对象。主要是用于刷脸支付、刷脸进门和人员的进出管理;而警用主要是进行人群搜索、定位、追逃和特殊事件的报警。该公司副总经理谢忆楠介绍,公司的天眼应用已经与湖南永州的几个区县公安局达成合作,目前正与长沙公安合作建设人脸比对系统。

记者在现场体验了一把旷视的人群搜索功能。当工作人员将记者的姓名输入系统,并将记者的面部扫入终端,只要记者出现在视频抓取区域,大屏幕就会出现记者的姓名、年龄等重要身份信息。“这一技术是基于庞大的数据库而生成的,目前,我们运用这一技术助力全国多地的警方破案3000起。”

中国联通与湖南三一重工合作聚合车联网生态链

在中国联通展馆的大屏幕上,记者竟然发现了咱湖南三一重工的泵车。

什么情况?

咱们先看这个应用是怎么工作的。

通过大数据平台我们可以看到,12月3日当天,永州蓝山的一台泵车已工作5个小时。除此之外,我们还能看到这辆车11月的行走轨迹,这一个月它都在永州范围内活动。“这个应用能对全国范围内所有三一重工的泵车进行定位、管理、预警和维修。”

如何进行维修呢,原来,在每一台泵车周围,还有很多服务车。这些车就是泵车的“维修师傅”。

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零距离”监控,如果出现泵车故障预警,服务车采取就近救援的形式,帮助泵车解决设备漏洞,保证泵车正常作业,提高产品使用周期。

接下来,就来说说中国联通与三一重工在这个应用上是啥关系。

中国联通浙江省分公司的吕雪峰介绍,两家公司是合作关系。“联通主要是向三一重工提供物联网的管理平台,包括物联网的链接和云技术,而三一重工提供的是整个的应用,我们两家结合后,在平台界面和用户界面开展一些合作,将整个生态链聚集起来,保险、维修、保养等等延伸业务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展开。”

相关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