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华湘江大桥完成预制T梁浇筑 预计2018年贯通

2017-12-04 10:18:3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丽 祁兵 彭锐]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2月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丽 通讯员 祁兵 彭锐)12月1日,细雨蒙蒙,昭华湘江大桥仍有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施工,随着一片45米预制T梁完成60方砼浇筑,该大桥的预制T梁浇筑工作全部完成。

湘潭城发集团铁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昭华湘江大桥共有预制T梁320片,总长度为640米,占全桥总长度的48%。中交三航局对梁场规划面积、砼运距、架梁路线以及施工顺序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后,选择昭华湘江大桥起点与昭山侧路基终点交汇处,先行完成引桥0#-2#桩基施工,然后再建设6000平方米梁场,用于T梁的制作与存放。同时加强技术革新,提升T梁质量。

目前,昭华湘江大桥320片预制T梁已全部浇筑完成,尚有32片30米预制T梁以及8片45米预制T梁尚未架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全部T梁架设任务。

昭华湘江大桥预计于2018年实现贯通,届时将成为湘江流域桥面最宽的跨江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道路交通网络,加快昭山示范区和湘潭经开区的经济建设,推动“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