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综合治理完工,西湖开始蓄水

2017-12-01 15:25:34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整个湖区蓄水量将达到11.5万立方,湖底栽植多年生沉水草本植物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11月29日下午,位于西湖湖畔的4口水井昼夜不停地抽水,每小时150立方井水源源不断地流入衡阳西湖,这标志着西湖蓄水工作已正式开始。

“依照既定方案执行,水井各项运行指标正常、水质监测数据正常。”源源不断的清水流入西湖,湖水却不满溢,这是因为湖水有进有出,西湖的出水口,与周邻的渠道相连通。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抑制蓝绿藻暴发,更好地净化湖水水质,此次还在湖底栽植了马来眼子菜,这种多年生沉水草本植物,根茎十分发达,仅需微弱阳光透射,在水下2米也能存活,而且还可开花结果,花果期610月。

通过综合治理,西湖水体透明度明显增强,可达水下1.5米左右。当蓄水深度达70公分深时,将适时歇停一段时间,以确保水草能扎稳根基,茁壮成长。

依据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西湖将完成蓄水工作,整个湖区蓄水量将达到11.5万立方,面积约7.7万平方米,相当于1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通过投放少量絮凝剂后,将白鲢等鱼儿放流入湖,吞吃腐化物,湖水将清澈见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