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清退涉矿等经营性活动违规资金1050万元

2017-11-30 16:05:48 [来源:永州廉政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近日,笔者从东安县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8月中下旬开展此项整治工作以来,自查自纠阶段清退成效明显,截止11月28日,全县已清退资金1050万元。

8月,东安县印发《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拉开了专项整治的序幕。整治工作开始后,为确保操作精准,东安县根据相关政策,结合东安实际,编印问题答复49个,并下发“五个精准、十个一律”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专项整治范围、清退转让对象等内容。

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东安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发挥重要作用,各派驻纪检组主动作为,积极对各派驻单位进行督查,调度各监督单位的自查自纠情况。

同时东安县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和通报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在自查自纠阶段,全县共受理相关问题线索16件,其中信访举报3件,核查发现13件;目前已约谈91人,其中县纪委约谈副科以上干部44人,立案2起。

下阶段,东安县将进一步加大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核查,对违规参与人员退出凭证从更专业的角度进行审查,坚决做到“明退实退”,对欺瞒组织、不主动报告逾期拒不退出的,从严从重进行处理。(东安县纪委 杨祖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