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个特色小村镇码头打造“水美怀化”

2017-11-30 15:29:08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刘田 谌莘文]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29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水利局党组提出建设“水美怀化”的工作理念,决定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建设300个左右“水美怀化”特色小村镇码头,其中,2018年将建成50个左右。

沅水怀化境内岸线资源丰富,有辰溪、沅陵、洪江3大港口,下辖16个港区,共有众多代表性、标志性的历史码头,怀化水运一度繁荣,成为沟通湘、川、黔、滇的经济交往纽带。

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水美怀化”特色小村镇码头建设是以怀化辖区内主要干支流、生态小流域、旅游风景区、古城古镇古村的代表性、标志性码头为重点,按照遵从自然,保护为主;生态优先,防治并举;合理分区,亲水便民;融合文化,打造特色”的原则,加快一批滨水小镇的水岸线治理、水环境保护、水文化挖掘和水景观打造,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便民”的目标。

据了解,总体利用3年时间建设300个左右集防洪、生态、便民、景观、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小村镇码头,2018年建成50个左右,并以此为突破口,把保护、整治、建设和管理工作逐步向码头两端水岸线延伸,引领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和水美怀化建设。

“有了码头,更多的游船可以找到歇脚之地,钟爱青山绿水的游人也能在此乘船而上。”负责人说,目前特色码头建设方案正在规划中,以后水上旅游线路也会更丰富。(记者 刘田 通讯员 谌莘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