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智轨列车产业化生产基地竣工

2017-11-29 11:36:10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乐] [编辑:金灵]
字体:【

智轨

智轨11111

11月28日,记者从株洲高科集团获悉,位于新马金谷D1栋的智轨列车(ART)生产厂房已竣工,并完成验收。

10月下旬,株洲产智轨列车在神农大道上亮相,吸引了众多目光。明年,智轨列车将在智轨示范线一期工程(神农大剧院至体育中心)试运行。将来,我市还会启动示范线二期工程建设,并逐步推进智轨与常规公交、BRT对接融合,并与磁浮车站实现零换乘。

智轨列车生产基地竣工后,企业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D2栋检测基地也即将完成验收。其中生产基地办公室及智轨城市基础办公室也都装修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软装布置。

智轨列车自今年6月全球首发以来,吸引了全国70多个城市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城市派人前来考察、观摩。前不久,智轨列车入围由伦敦设计博物馆发起的“比兹利年度最佳设计奖”。此次新马金谷生产基地的验收,不仅为智轨列车量产做好了准备,而且对于促进新马金谷园区内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推动周边经济,提升“中国·株洲动力谷”片区的知名度有着深远意义。

(株洲日报记者 胡乐)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