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推进“厕所革命” 景区旅游厕所成舒心驿站

2017-11-29 06:59: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吴勇兵] [编辑:蒋俊]
字体:【

厕所“如景色一般美丽”

武陵源区景区旅游厕所成舒心驿站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宁奎 吴勇兵) “厕所像公寓,漂亮又方便。”11月27日,在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金鞭溪游览线,北京游客詹桂芳特意拍了一张以峰林为背景的公厕照片,夸赞景区厕所“如景色一般美丽”。

作为旅游城市,2015年以来,武陵源区将推进“厕所革命”作为推进“提质武陵源,再创新辉煌”战略、实施核心景区旅游设施“六大提质升级工程”之首。

按照“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统一设计、统一内容、统一制作、统一安装、统一标准”原则,武陵源区对21个现有厕所进行升级改造。投入1500万元,在核心景区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等主要游览集散地重建11个旅游厕所,男女厕位达到1∶2以上,总建筑面积2199.1平方米。

错落分布的景区厕所,或与森林相映,或与山石相衬,各具特色的建筑与所处环境相得益彰。走入其中,洗手台、自动烘干机、感应式水龙头、瓶装洗手液等一应俱全;无障碍通道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如厕,残疾人专用厕所保持时刻开放。部分厕所还设有休息室,配有电视机,24小时播放音乐广播,让厕所真正成为游客的舒心驿站。

“以‘不脏、不乱、不湿、不臭’为最基本要求。”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高厕所使用效率和舒适度,景区还建立了严格的保洁和管理制度,设计制作了工作人员阳光牌、管理制度牌、保洁标准牌,悬挂于每个厕所的醒目位置,主动接受游客监督。

目前,该区在天子山、黄石寨等主要游客集散地,还有12个高标准的旅游厕所及其排污处理系统陆续开工建设,预计投入资金超过2200万元。同时,除首批投入使用的2个“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外,还有5个“第三卫生间”将同步在天子山、黄石寨等景区进行配套建设。

相关专题:推进厕所革命 湖南启动新三年计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