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海绵城市专家齐聚长沙 分享经验助力城市建设

2017-11-28 20:30: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记者 赖泳源)如果一座城市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那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28日下午,2017筑博会海绵城市建设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业内的专家为大家带来了有关海绵城市的思考和分享。

国家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主要成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谢映霞,首先做了一场《基于海绵城市理念的雨水综合管理》的演讲。她认为城市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破坏了原有的生态系统,使得城市不容易蓄水,出现了“逢雨必涝”“雨停即旱”的现象。

谢映霞现场分享了厦门、南宁等城市的例子,讲述了海绵城市的建设途径。在宏观方面,她提出加强审批制度建设,推动规划建设管控,完善制度机制等内容。她也建议了一些建设中的原则,比如城市开发活动要对生态系统的干扰降到最小,减少硬化路面等等,具备比较翔实的可操作性。扎实的内容,图文并茂的讲述,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

专家助阵,精彩不断。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顾问彭赤焰做了《海绵城市建设与黑臭水体治理》的案例分享。重庆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吕波的演讲题目为《多空间尺度下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编制的思考》,以重庆市为例子,向听众娓娓道来。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委员会主任余健就未来的主要工作向听众做了介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