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湖南获13金21银29铜

2017-11-27 07:11: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鱼塘生态除杂 烟花自动装药

第22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湖南获13金21银29铜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谭迪熬 鲁鹏) 今天从省发明协会获悉,刚刚在广东佛山闭幕的第22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湖南团共获13金21银29铜,创我省在全国发明展的最好成绩。同时,我省蔡韧、朱宝怡、游景博同学还获得了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中国宝武青少年发明奖”,省发明协会荣获“优秀展团奖”。

获得金奖的项目中,奇思妙想令人叫好。养殖池塘中,由于进水不慎或者鱼类自身繁殖,常常会产生一定数量的野杂鱼,与主养品种争夺资源,影响养殖产量及经济效益。通常的除杂方法具有局限性,操作也比较麻烦。南县一中王慧娴同学发明的多功能鱼塘除杂器,通过视频监控,利用灯光、超声波、声音吸引野杂鱼,具有重复、高效捕捉的功能。烟花内筒装药是一项繁杂又危险的工作,是烟花制造业界的一大瓶颈。浏阳市荷花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毛成兵发明的“QNT-420组合烟花内筒装药线”,操作人员不直接接触亮珠和响药,装药工序实现全自动化机械操作。常德芷兰实验学校高森俊毅同学利用生物技术、自动化控制理论设计的一款厨余垃圾就地处理的装置,通过EM菌对厨余垃圾分解,使其成为固体有机肥料和液体有机肥料,可用来浇花种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