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十三五”将建成1000个“智慧教室”

2017-11-27 06:36: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大幅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长沙“十三五”将建成1000个“智慧教室”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姚学文) 长沙市教育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多项数据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全市学校互联网接入率达96.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24日召开的长沙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大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长沙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新发展。目前,全市建成多媒体教室16709间,占教室总量的86.4%;配备录播教室143间,学生终端机67172台,生机比达到13比1;配备教师终端机42420台,师机比达1.3比1,基础配备普及率稳居全省前列。同时,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推动了全市教育改革和发展。

会上公布了《长沙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100%教师和初中阶段以上学生将开通“网络学习空间”并实现常态化深度应用;将建成1000个“智慧教室”、100所“智慧校园”试点校、5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县、市)”,基本建成全市协同和数据共享的统一教育云平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