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百日优化行动"开展业务"全员轮训"

2017-11-26 09:41: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易巧君 刘敬伟]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更好地为参保人服务

我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百日优化行动”开展业务“全员轮训”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易巧君 刘敬伟)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省医保局在怀化市开办的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已于今天结课,怀化、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潭4个市州的100余单位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以尽快掌握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管理政策、经办流程、信息系统建设和使用。

据了解,2016年,人社部部署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017年6月1日,我省所有统筹区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是全国14个最早实现全覆盖、整体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省份之一,并提前实现各类参保人群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为进一步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我省定于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2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百日优化行动”,此次培训即是“百日优化行动”的重要内容。

本次培训专门安排相关业务、财务、信息工作人员授课,并给予参会者提问时间,授课者均一一作答。课堂上还发放了全省异地就医宣传海报,明确异地就医三流程: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海报上还印有网上备案二维码,要求各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将其张贴在醒目位置,便于参保人阅读和参照使用。

根据安排,第二、第三期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培训将相继在衡阳和娄底开班。据省医保局调研员夏驰介绍,3轮培训完毕后,届时全省14个市州的274家协议医院具体工作人员都将轮训一遍,将更好地为参保人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