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变"11项新产品领先世界 世界级新产品增至62项

2017-11-26 09:09:2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衡变”11项新产品领先世界

世界级新产品增至62项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孙振华 通讯员 尹翔宇 刘俊宏)今天,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11项新产品通过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权威专家鉴定。其中,ODFPS-JT-1500000/1000特高压现场组装变压器等7种类型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DFP-480000/500发电机变压器等4种类型产品,达国际先进水平。至此,衡变国家级新产品增至113项,世界级新产品增至62项。

自本世纪初特变电工重组衡变以来,衡变已申请举行国家级新产品鉴定会10次,完成国家级新产品鉴定113种,其中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9项。

此次通过鉴定的11项新产品,都是衡变近两年自主研制的高电压、大容量高科技产品。这些“世界之最”,将为我国建设全国性输电网络,实现跨区域、远距离、大容量、安全可靠的能源输送,提供有力保障;这些新产品,即将出口中东、中亚、南亚、南美、非洲等海外市场,充分彰显衡变“装备中国、装备世界”的能力,极大地提升中国机电产品的全球影响力和海外竞争力。

近年来,衡变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先后研制开发引领行业节能、智能化发展方向的重点新产品近400项,创造了20多项世界第一,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近300项,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订94项,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54项,包括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