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宁乡花明楼开机

2017-11-24 17:54: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开机仪式现场。

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开机仪式现场。

在剧中饰演刘少奇的是实力演员赵波,这已经是他第四次饰演刘少奇。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记者 黄煌 实习生 曾照利 通讯员 尹芳)11月24日,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19周年。为缅怀伟人功绩,向明年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献礼,我省联合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牵头组织创作,由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拍摄的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以及电视文献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今天在湖南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行开机仪式。

出席开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刘少奇之子、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守盛,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等。开机仪式后,刘少奇文物保护中心奠基仪式在花明园举行,出席开机仪式的部分领导和元勋后代代表共同为奠基石培土。

第一部全景展现刘少奇同志生平的电视剧

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是第一部全景展现刘少奇同志生平的电视剧,也是第一次全面梳理、高度总结并艺术再现少奇同志思想灵魂的电视剧。剧中还首次批露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和生活细节,让观众可以透过斑驳的历史脉络,真切感受到清廉务实、忠诚担当的人民公仆刘少奇;更是一位慈爱父亲、温情丈夫的刘少奇。

蔡振红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发出的‘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号召,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好作品标准,带着感情,精心拍摄、精心制作,努力将《共产党人刘少奇》、《刘少奇的故事》拍摄成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

呈现高大、生动、真实的共产党人刘少奇形象

曾执导过《恰同学少年》、《毛泽东》等大热剧的嘉娜-沙哈提此次将再次挑战主旋律大作,执导《共产党员刘少奇》,对此,她表示有压力更有动力,“目前展现刘少奇形象的影视作品相较而言不多,团队将尽一切可能,给观众呈现出一个高大、生动、真实,充满人格魅力的共产党人刘少奇形象。”

该剧总制片人、和光传媒总裁邹鹏表示:“我党的领导人和开国元勋纵横捭阖、波澜壮阔的一生,应该让更多年轻的下一代熟悉和了解。”

演员方面,在剧中饰演刘少奇的是实力演员赵波(代表作品:《毛泽东》、《秋收起义》、《三八线》、《绝密543》),这已经是他第四次饰演刘少奇。对于这部第一次全景展现“刘少奇同志”的电视剧,赵波做了不少的功课。尤其是刘少奇同志的很多著作,包括他的生平,他的传记,他的一些家人的访谈等。“我是从24岁要演到63岁,年龄跨度将近40年,对年轻演员的挑战还是挺大的,我会怀着对刘少奇同志的,对这段历史,和对这个角色的情感,把人物做到最好的诠释,这也是一份责任使然。”剧中刘少奇夫人王光美的饰演者是人气演员徐百卉(代表作品:《芈月传》、《大好时光》、《产科医生》、《风云年代》)。另外,侯京健将在本剧中第四次饰演毛泽东,宋佳玲饰演何宝珍,夏德俊饰演周恩来。

据悉,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预计将于2018年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