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州装配式建筑基地完成投资4亿元

2017-11-24 15:31:29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李再兴 张中庆] [编辑:金灵]
字体:【

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超10%

团结报讯(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张中庆)11月17日上午,记者从州住建局获悉,我州装配式建筑基地完成投资4亿元,建成生产线7条,厂房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PC(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能力达100万平方米/年,木结构和轻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能力达30万平方米/年。目前,全州已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7个,完成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超10%,吉首地区达17.22%。

根据住建部印发的《“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20%以上。为此,2016年,我州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实施意见》文件,明确到2020年,全州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项目预制装配化率达50%以上;同时,州住建局针对性地制定了《湘西自治州住建系统精准帮扶湖南东方红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行动实施方案》,推进装配式建筑基地建设,有序推广装配式建筑。同年12月,湖南东方红湘西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正式落户吉首投入生产,随后成功获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实现我州住宅产业化基地零的突破。该局还积极帮扶湖南美林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创建木结构产业基地,现已通过省级评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