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区服务企业最高可获上百万元扶持金

2017-11-23 09:00:49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曾帧 刘立] [编辑:金灵]
字体:【

武陵区出台现代服务业扶持暂行办法

服务企业最高可获上百万元扶持金

常德晚报讯(记者 曾帧 通讯员 刘立)记者从武陵区商务局获悉,为了贯彻“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发展战略,武陵区近日出台了《武陵区现代服务业扶持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暂行办法》从投资达效、楼宇经济、总部入驻、效益贡献、科技创新等9个方面对全区服务企业重点扶持,符合条件的服务企业最高可获上百万元扶持金。

近年来,武陵区集中精力发展现代服务业。2016年,全区完成区属生产总值143.7亿元,其中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106.2亿元,占GDP比重达到73.9%。随着万达广场、友阿国际广场以及和瑞·欢乐城三大城市综合体相继拔地而起,红星美凯龙、常德现代医药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陆续引进武陵,西部新区物流园、常德智慧谷、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专业园区迅速推进,以现代服务业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已初具雏形。

产业发展,政策先行。一份筹备已久的“厚礼”——《暂行办法》已送到所有企业家手中。办公场地难选、人才难觅、资金短缺……在武陵区,这些“企业成长的烦恼”将迎刃而解。《暂行办法》适用于工商法人注册地在武陵区的服务企业,重点扶持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电子商务、高新技术、信息技术、现代金融、健康医养、服务咨询等现代服务业发展。除了服务企业外,招商单位或个人同样能获得奖励,奖励金额为10万-50万元不等。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或个人可按照程序,于每年3月底前向区商务局进行申报,通过评审认定并经区委、区政府审定后,由区财政局予以兑现奖励。

“今年对入驻服务型企业的奖补力度可谓空前。”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贻忠介绍,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和考察,此次出台的《暂行办法》条条奖励政策指向鲜明,发挥了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向现代服务型产业集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