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投资湖南?湘商大会上,省长和企业家们这样说

2017-11-22 23:47:57 [来源:湘伴] [编辑:蒋俊]
字体:【

湘伴导读

今天上午,第八届湘商大会暨第五届湘南投洽会在郴州市拉开大幕。来自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和海内外200多家湖南商会的2000余名客商代表齐聚一堂,同叙乡情、共谋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湘商大会自2007年开始举办,十年共举办了八届,前七届累计吸引参与客商1.5万人,引进资金超过6500亿元。本届大会合作成果有望再创新高,仅开幕式上,就现场签约22个投资项目,总投资903.4亿元~

“今年是湘商大会举办的第十年。十年来,广大湘商始终不忘初心、情系桑梓,为湖南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攻坚战役,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此,我们正在实施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新丝路”推动“走出去”、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平台、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等五大专项行动,着力推进一体化大通关,提高对外开放度,提升国际化水平,构建全方位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我们诚挚邀请广大湘商和海内外企业来湘投资创业,在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和效益发展的同时,助力湖南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助力湖南走好转型升级之路,助力湖南实现天蓝地绿水清,助力湖南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湖南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开幕式前,许达哲先后与前来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代表、湘商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他指出,随着资源、区位、环境、政策等优势进一步凸显,湖南已成为吸引海内外资金、技术、人才的投资创业发展热土,蕴含着无穷活力与潜力。湖南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和营商环境,把三湘大地打造成为投资合作伙伴和各类优秀人才成就事业的宝地、创造财富的乐土、幸福宜居的家园。

而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3位知名企业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他们或回忆企业入湘的往昔,或感慨湖南飞速的发展,或展望企业未来的发展。

星巴克是世界知名的专业咖啡烘焙商和零售商。2010年,星巴克第一次踏上湖南这片热土,开启了在湘发展的征程。目前星巴克在湘门店数已超过40家,分布在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等。

“在湘发展的7年中,星巴克公司见证了湖南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有幸成为了湖南加快发展的参与者、创新发展的助力者和开放发展的受益者, 并切身体会到湖南这块热土上发生的深刻变化——产业环境更加良好、投资环境更加优化、发展环境更加开放。”星巴克中国(中西区)总裁龚明回望星巴克入湘的七年。

龚明说:“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湖南省各级政府对加快发展的迫切渴望,对实现湖南与全国同步小康的坚定信心。我们看到湖南省委、省政府正带领着全省各族人民书写着中部经济发展的传奇,一方面,不断健全投资促进体系,另一方面全面优化法制、政务、信用环境,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外资企业的热烈欢迎和合作诚意。”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会长、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说,2006年,蓝思科技从浏阳永安的一块荒地上起步,如今蓝思年产值400亿,在湘累计纳税过百亿。十年间,蓝思园区从150亩发展到在湖南基地总面积达5000亩,增长30倍;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营业额从2.5亿到200亿,翻了80倍。

分析蓝思在湖南的成功时,周群飞说到,蓝思的发展不是偶然,它得益于蓝思人的砥砺奋进,它更得益于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我很开心看到家乡有如此好的发展局面,更因为自己也能有所贡献而深感骄傲和自豪。”

“我们欣喜的看到家乡湖南开放形成共识,创新成为主流,合作机会多多。”北京湖南企业商会会长、东方雨虹董事长、高能环境董事长李卫国的发言代表了湘商的心声。

东方雨虹从籍籍无名做到亚洲屈指可数的防水系统服务商,旗下民用建材、天鼎丰、卧牛山、华砂更是每年保持着高速增长,均跻身行业前列、成为了行业翘楚。

“十年前,首届湘商大会,我们发布《湘商宣言》,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兼容并蓄、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湖湘精神激励自我,今天我们在同一个舞台,再一次集结,我们携手谱写新时代新湘商新篇章!”当李卫国激情高亢的说出这一翻话时,台下响起了一阵阵共鸣的掌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