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郴商大会郴州召开 现场签约超150亿元

2017-11-22 22:2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仲辉] [编辑:蒋俊]
字体:【

第二届郴商大会活动现场。

第二届郴商大会现场签约合同项目22个,总投资金额157.6亿元。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记者 戴仲辉) 对接郴商会,建设新家乡。为推动郴州异地商会建设,做大做强“郴商”群体,加强与郴州异地商会之间联系合作,充分发挥商会平台和枢纽作用,推动共同发展。11月22日下午,第二届郴商大会在郴州召开,本次大会成果丰硕,郴州市人民政府与美的地产集团等公司签订3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上台签约合同项目22个,总投资金额157.6亿元,引进资金157.6亿元,产业涉及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

一直以来,郴州利用其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在招商引资、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珠三角、长株潭两个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钨、铋、锡、萤石等矿产保有储量居世界或全国前列,正威集团、晶科电力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郴州,助推郴州经济的发展。据海关方面的数据统计,今年1-10月,郴州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8.82亿美元,总量位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64.63%,增幅位居全省第4位。

会上,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表示,目前,全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的战略,全力以赴“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加快建设具有郴州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易鹏飞说,举办郴商大会,就是要进一步将各地郴商凝聚起来,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将郴商与郴州的发展有效对接,推动资源整合,实现共赢发展,他希望广大异地郴商能常回家看看,心系故土、关注家乡,感受家乡投资环境和发展变化,也欢迎广大企业家来郴州投资置业,助力郴州经济发展。

副省长何报翔表示,郴州是湖南对外开放的“南大门”,是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点区域,是湖南“十三五”期间着力打造的“南增长极”,不仅有着独特的区域优势,也有着优越的政策环境,希望广大郴商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服务家乡,与家乡人民一道努力把郴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