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2163台“黄标车”年底前淘汰

2017-11-22 15:26:3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谷桔]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 11月21日下午,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黄标车”整治工作推进会。交警部门将采取7项措施治理“黄标车”,为推进全市环保工作画上重要的一笔。

根据相关要求,2017年年底前要基本淘汰在用的“黄标车”,今年湘潭计划淘汰3576台。截至11月20日,湘潭已经完成淘汰“黄标车”任务1413台,剩余2163台。为加快“黄标车”淘汰工作,10月底,湘潭设立了“黄标车”举报奖励热线,即0731-110,0731-55298200。市民一旦发现“黄标车”违法停车和违法闯禁的行为,可拨打以上号码举报,情况属实者可奖励200元/台。

会上明确湘潭将采取7项措施加大“黄标车”治理工作。将存量的“黄标车”全部导入机动车稽查布控系统,强化路面管控,实施精准打击;对“黄标车”严格实施限行措施;对所有“黄标车”不得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一律强制报废。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对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一律强制报废。同时根据报废、灭失、出境、退车等情况办理注销登记;一律执行四限规定。即对“黄标车”一律执行“限制转入、限制转出、限制过户、限制异地检验”的四限规定;一律抄告整治。即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黄标车”列出清单,一律抄告;一律限时淘汰,采取入单位、入企业、入户等方式,面对面开展工作,限时完成淘汰任务。

此外,11月22日、29日,12月6日、13日为全省“黄标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与此同时,湘潭每周还将开展联合执法统一行动,联合环保、交通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