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巡视嘉禾锻造展馆

2017-11-22 09:43: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白培生 李秉钧 罗徽)11月22日上午8点,2017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八届湘商大会、第五届中国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一行,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巡展时,走进“江南铸都”嘉禾锻造展馆,了解“江南铸都”情况。

“嘉禾铸锻造有300多年历史了。”嘉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主动迎上去向许达哲一行介绍,该县境内共有铸锻造企业256家,年产铸件近80万吨,铸件产量居全省第一。有锻造企业238家,年产五金工具1.3亿件(套),产品出口美、英、法、德等50多个国家。锻造出了中国驰名商标——湘江工具、湖南省著名商标——嘉禾“刀王”等20多个品牌。

“江南铸都”嘉禾锻造展馆立足嘉禾的铸造和锻造业的启航和红火的产业而设计。设计精巧的展馆,通过锻造的刀币工具而演变设计出斜角的特异造型,突出嘉禾铸锻造产业所蕴藏巨大发展替力特点,中间燃烧的火焰造型既体现锻铸造行业的红红火火,又寓意嘉禾的铸锻造行业这火种将燃遍全球。展馆此次展出了该县铸件、锻件、智造件、工艺件等四大类几百种产品,有传统的嘉禾“刀王”,也有高科技的纳米气味传感器等。不少观展人员看完嘉禾刀具后评价:“好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