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楚江镇种艾拔穷根

2017-11-22 08:25: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楚江镇种艾拔穷根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李荟蓉 陈伟)“我和女儿在家门口的工厂上班,每人每月工资1800多元,今年全家脱贫不成问题。”近日,在临武县楚江镇塘里村艾制品产业园务工的贫困村民曹建华高兴地告诉记者。

楚江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58户1770人。今年,该镇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选择投资少、见效快的艾草种植加工为主导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该镇引进湖南福布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贫困户+基地+合作社+公司+电商+院企”模式,投资2.4亿元建立艾制品产业园。公司与贫困户签订艾草每吨3000元保底收购协议,贫困户还可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等增加收入。

楚江镇艾制品产业园负责人谭浩介绍,目前产业园已推广种植艾草4800亩,加工制作艾条、艾茶、艾皂等,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多元,能帮助220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