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进行时】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明年3月通水调试

2017-11-22 06:47: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南洞庭湖将添“净水器”

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明年3月通水调试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陈雯)11月20日,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在抓紧施工。据悉,该厂将在明年3月通水调试。

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总投资2.49亿元,建设占地109.13亩,污水处理量近期规划为每天3万吨,远期规划为每天6万吨。其纳污范围为上琼湖以南、石矶湖以西城区,主要包括浩江湖西岸片区、赤塘工业园区,纳污面积18.62平方公里,服务13.84万人,被称为南洞庭湖“净水器”。

该项目今年6月启动建设,现在桩基础施工已完工,正在进行管网和主体施工。项目建设方组织了10余个施工班组同时作业,已铺设主管网8公里,完成两个生化池底板浇筑,主体工程将在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沅江市其他10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将整体打包为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确保2019年12月前所有污水处理厂建成。

相关专题: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