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牧业亮相农博会 湖南奶业放眼国际舞台

2017-11-21 18:1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蒋俊]
字体:【

南山牧业展厅前参观者络绎不绝。图 潘梁平

长沙市民认真研究南山牧业产品。

美女品尝南山酸奶。

小朋友亲吻“南山奶牛”。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记者 潘梁平) 11月18日至11月24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由国家农业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正在举行,本届展会面积达11万平方米,共有3000余家企业参展,产品涉及五大洲26国。来自湖南十四个市州的优质农产品悉数亮相,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通过有机奶源认证的乳制品生产企业,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简称南山牧业)携旗下全系列产品登上了农博会的舞台。

“妈妈,我还能再吃一盒这个酸奶吗?这个真的很好吃。”在南山牧业展厅前,今年9岁的李馨求妈妈再给她拿一盒酸奶。此次参展农博会,南山牧业在展厅内专门设有互动专区和免费试吃专区,让前来参展的采购商和长沙市民都大饱口福。

特地从井湾子坐地铁来逛农博会的严建国老爷子对南山牧业也赞不绝口,试吃了一些产品后,还特地购买了一些带给家人。他说:“我好几年前去过南山,感觉环境太好了,今天吃到南山的牛奶,让我想起了在南山吃到第一口鲜奶的那种感觉,必须要给湖南本土品牌树个大拇指。”

南山牧场地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是中国南方最大的现代化山地牧场,生态环境极佳,被誉为“中国南方的一块净土”。

近年来,南山牧业围绕科技兴奶的方针,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并且和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牧草的试验种植、奶牛的养殖等多方面的技术研究。此外,南山牧业采取产业扶贫、科技扶贫、金融扶贫等方式,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牧草种植、奶牛养殖、加工物流和牧业旅游等产业链上的农民稳定增收。

据介绍,南山牧业如今拥有年产6万吨液态奶、低温奶生产线,独享南山牧场全部鲜奶资源。秉承种好草、养好牛、出好奶的使命,南方牧业将努力打造南方乳业第一品牌。

目前,南山牧业已在长沙开设多家体验馆,消费者们可以在乳品实体店喝到正宗的南山牧场有机鲜奶。

南山牧业负责人姚慧向记者透露:“在振兴本土奶业、打造响当当国际品牌的道路上,我们的目标放得更长远,目前,我们正在与欧洲的先进乳制品生产国家进行接洽,顺利的话,明年上半年就会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