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力争到2020年建设100家绿色工厂

2017-11-21 17:49: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2017年湖南工业绿色制造推进会举行

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设100家绿色工厂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张泽鹏)今天,省经信委、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质监局在长沙联合举办2017年湖南工业绿色制造推进会,展示全省工业绿色发展成绩,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交流。

会上,向获得第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的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颁发第三方评价证书,向通过省两型工业企业认证的企业颁发第三方认证证书。9家2017年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牵头单位与联合成员单位签订项目推进协议。省经信委、省质监局联合发布了6个节能地方标准。

2016年,全省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0380亿元,是2010年的1.8倍;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维持在5946万吨标准煤,相比2010年少消耗798万吨。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的同时,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加快推进。2017年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湖南法泽尔动力再制造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浏阳高新区获批国家级绿色园区,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被认定为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和隆回工业集中区被认定为第一批省级绿色园区。同时,在全省启动两型工业企业认证工作,三一重工等19家企业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两型认证。

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表示,省经信委将和有关部门一道,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绿色发展的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设100家绿色工厂、10家绿色园区,认证100家两型工业企业,形成示范效应,引领工业绿色制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