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荣获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2017-11-21 16:04:50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卢跃 袁小平]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日报讯(记者 卢跃 通讯员 袁小平)11月16日至2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我市荣获“2017年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副市长毛知兵应邀出席大会智慧城市发展峰会。

峰会上,我市代表作了《以善政、惠民兴业为目标,奋力创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国标杆》的主题发言,得到与会专家的普遍认同,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给予充分肯定并作推介。会议期间,多家媒体对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了专题采访。

今年以来,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信息化和城镇化发展大趋势,市委、市政府强力启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深度流程再造,狠抓政府职能转变、产业转型升级和便民利民服务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新亮点、新特色、新成效。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生态圈。在与华为公司、湖南城市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正式落户益阳,并始终坚持以益阳为孵化器、主阵地、试验田,为益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全面有力的人才支持、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按照“一片云、一张网、一个窗”要求,成功上线运行了“智慧大脑+政务服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单统表、一厅统管、一窗统受、一网统办、一号统揽”的政务服务益阳新模式。下阶段,我市将始终坚持以“善政、惠民、兴业”为目标,持续创新开放,奋力创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国标杆市。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