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新湘商】郴州“跨境一锁”:进出口通关每车省800元

2017-11-21 14:05:0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郴州“跨境一锁”快速通关系统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进口到郴州的货物驶入郴州海关。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记者 戴仲辉 通讯员 秦林威)进出口货物全程运输缩短4小时,每车单次可省800余元。11月21日,郴州“跨境一锁”快速通关系统启动仪式在郴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活动,宣布郴州“跨境一锁”快速通关系统正式开通。

“跨境一锁”快速通关是长沙海关基于“简化通关手续、优化监管服务、提升湖南与香港贸易便利化水平”,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已建成的“跨境一锁”快速通关系统以中国海关“金关工程”新一代智能卡口、公路新舱单系统为基础,通过卡口联网与控制系统,快速验放粤港两地牌直通车;同时运用安全智能关锁、GPS卫星定位系统,对在途车辆实施全程可视化监控。香港进口到郴州的货物不再需要由口岸海关转关、查验和换锁,粤港两地牌直通车可从香港一车到底,直接到郴州海关监管场所办理解锁、通关手续。郴州进出口货物全程运输时间比过去缩短4小时,粤港两地牌直通车真正实现“朝发夕返”,通关流程“去繁就简”,每辆粤港两地牌直通车每单次可节省费用800余元。

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指出,“跨境一锁”快速通关系统在郴州的落地实行,将让郴州外贸企业凭借此通道,更好地拥抱粤港澳大湾区,推动郴州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迈入全面开放新时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