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17-11-21 11:11: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周东平)今天,我省“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湖南音乐厅启动。

本次活动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文化厅、省教育厅主办。包括3项内容:2017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传统戏曲素养培训;在长沙、常德、自治州等10个市州举办100场地方戏曲文化体验大课堂,通过让学生观看戏曲动漫、参与舞台互动,了解戏曲常识,激发其对戏曲艺术的兴趣;与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合作,排演10台戏曲动漫幼儿绘本戏。

当天,2017湖南省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传统戏曲素养培训开班,全省140名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160名小学及幼儿园音乐教师参加培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仲呈祥上第一课。接下来的11天里, 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许洪帅博士、长沙市明德麓谷学校相关负责人及众多戏曲名家将为学员授课。

“戏曲动漫”以动漫的形式推广中国戏曲艺术,为在广大少年儿童中推广、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开辟了有效途径。2015年,该项目被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列为“中华优秀文化数字化建设与传承计划”先行示范项目在全国推广。2014年至今,戏曲文化体验大课堂已在北京、湖南、广西、重庆、浙江、海南、宁夏等全国15个省市区举办了近2000场,戏曲动漫教学师资培训已经培训教师近2000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