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进行时】湘阴“亮剑”非法电鱼

2017-11-21 07:18: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湘阴“亮剑”非法电鱼

查处电鱼案件21起,查获船只45艘,没收销毁设备45台套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汪令维 陈灿)11月19日,湘阴县渔政管理站联合水上派出所,18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驾快艇沿境内湘江水域,对该县杨林寨乡、三塘镇蒙古村、文星镇乌龙社区等9个渔民集中重点区域,全面开展电鱼船只清理工作。今年以来,湘阴县渔政管理站开展以打击电鱼为主的联合执法行动126次,查处电鱼案件21起,查获电鱼船只45艘,没收销毁电鱼设备45台套。

湘阴处于湘资两水尾闾、南洞庭湖滨,湘江自南向北贯穿全境120多公里,水域面积达79万亩。近年来,一些渔民受利益驱使,采取电鱼方式在湘阴水域开展非法捕捞,给渔业资源造成了一定破坏。“湘阴水域面广、线长,捕捞人员多,渔政管理执法难度大。”湘阴县渔政管理站站长甘坚锋表示,“我们依法履职,严厉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保护渔业资源。”

该县对重点片区实行专人负责制,实行24小时轮岗巡查制度,坚持日常巡查不间断,及时发现和查处电鱼行为。根据水位涨退及捕捞特点,在重点时段、关键水域组织蹲守。并联合乡镇、村(社区)负责人,对属地水域内停靠江岸的电鱼船进行重点清理。同时,联合岳阳、汨罗、长沙望城等地渔政部门,在交界水域开展电鱼清理行动。

相关专题: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