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4所学校上榜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包括1所大学、8所中学、15所小学

2017-11-20 09:37: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24所学校上榜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包括1所大学、8所中学、15所小学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湖南省共有24所学校上榜,包括1所大学、8所中学、15所小学。今天,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了部分文明校园负责人,请他们介绍体现在全校师生学习生活中的文明细节。

湖南师大附中:

“蓝精灵”志愿服务30载

往雷锋超市搬运物资、看望贫困家庭……每个节假日,来自湖南师大附中的“蓝精灵”志愿者们,都会前往孤儿院、敬老院、英烈模范家庭等处开展活动。事实上,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师大附中就已启动青年志愿者活动。2005年学校正式成立青年志愿者总队,随后将志愿活动计入综合实践课程评价体系之中。30多年来,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蓝精灵”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学雷锋、关注孤寡老人、社区服务、爱心义卖等等,都有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他们的善举得到共青团中央的“点赞”。

湖南农业大学:

“内外兼修”的美丽校园

湖南农大被誉为湖南风景最好的高校之一,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只是湖南农大的“外在美”。该校校长符少辉介绍,学校在“内在美”的创造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作用、发挥社会实践育人作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导向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保障作用、资助育人帮扶作用、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就业创业的指导作用等“七个作用”,培育和选树身边的典型,塑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新风。

符少辉表示,“要以‘双文明’创建成果助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助推‘双一流’建设,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记者 黄京

链接

湖南24所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学校名单

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衡阳市第八中学、株洲市第二中学、湘潭市韶山学校、常德市第一中学、郴州市第六中学、益阳市第一中学、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衡阳市雁峰区环城南路小学、醴陵市国瓷街道姜湾小学、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邵阳市资江学校、岳阳市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张家界天门小学、益阳市赫山区龙洲小学、湘南学院附属小学、永州市零陵区徐家井小学、怀化市钟秀学校、娄底吉星小学、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