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组团赴武汉高校揽英才 278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2017-11-20 09:20:54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周小平 徐波]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向武汉高校学子伸出“橄榄枝”

招聘硕士及以上人才岗位占21.7%,其中博士学位147个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周小平 通讯员 徐波)筑巢引凤,成就才彦梦想。11月19日,岳阳市在武汉举办2017年“四海揽才”(武汉)秋季人才招聘活动新闻发布会和现场招聘会,182家企事业单位共提供1841个岗位面向全国招揽人才,吸引武汉10所高校学子参加。

本次招聘会是今年岳阳在武汉举办的第二场招聘会。在春季招聘会上,岳阳企事业单位成功招揽到1000余名紧缺急需人才。本次参加招聘活动的事业单位94家,提供252个职位447个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两大行业;企业单位88家,提供452个职位1394个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投融资等行业。学历要求高是本次招聘的一大特点,大部分岗位学历要求为本科以上,硕士及以上的占21.7%,其中博士学位147个,主要集中在高校和医院。薪资方面,方正证券以40万年薪招揽金融人才成为年薪之最,67.3%的岗位薪酬区间集中在8-12万元,其中年薪12万元以上的占比为12.3%。

“岳阳与武汉一衣带水,坐高铁只有不到1小时的车程,而且岳阳是一座十分宜居宜业的城市,是理想的就业之地。”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张同学说,岳阳企业提供了不少生物医药方面的岗位,他正好可以发挥所长,施展自己的才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湖北荆州籍的王同学表示,岳阳与自己的家乡一江之隔,而且这几年发展势头相当好,如果有合适的岗位,去岳阳就业肯定是首选。

本次招聘岳阳市将继续推出绿色通道、安家补助、工作补助、政府奖励、生活补贴、创业扶持、配套服务等七大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去发展创业。对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最高可享受100万元安家补助或50万元的工作补助,还可享受为期3年的生活补贴,有重大贡献者最高可给予100万元的政府奖励;对于创业人才和有志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将享受创业启动资金资助、创业贴息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与此同时,还设立“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窗口”,为引进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广大优秀亟需人才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据悉,为广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岳阳大力实施巴陵人才工程,推出重点人才支持计划,已连续三年成功在武汉、深圳、长沙等地举办多场招聘活动,引进各类优秀人才2000余人,带动全市引进各类人才2万余人,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