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中国选手夺得“全马”冠军

2017-11-20 09:24: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中国选手夺得“全马”冠军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长马”) 昨日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鸣枪,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选手齐聚长沙,在雨中激情开跑。33岁的业余选手、华东理工大学老师李鹏,以2小时27分4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冠军。

前两届“长马”,全马男子组的冠军都是被非洲选手获得。在目前国内的马拉松比赛基本被外国选手垄断最高领奖台的情况下,这是为数不多的中国选手力压外国选手获得男子组桂冠。冲线瞬间,李鹏挥舞着国旗,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流满面。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39公里之后,我是含着眼泪跑完的,觉得代表中国选手拿到这样一个马拉松赛冠军很不容易,很激动。”

记者在“长马”现场看到,有从上海带孩子赶来参赛的家长,也有从广东潮州特意来毛主席家乡看看的62岁知青大爷。三湘都市报记者在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遇到身着短衣短裤完赛的蔡振忠,他指着头上的军绿色帽子向记者说道,“虽然已经62岁,但我最近几年已经参加了三十多场马拉松赛事了。这次想来毛主席家乡跑一跑,特意买了一顶有毛主席头像的帽子。长沙的赛道很美,跑完感觉太棒了。”

■记者 叶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