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瑶寨宣讲暖心窝

2017-11-20 07:48: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瑶寨宣讲暖心窝

湖南日报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周鹏海

11月16日,桂阳县白水瑶族乡四合村,贫困村民唐公文听说县委书记彭生智要来自己家向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在新房里把两盆炭火烧得旺旺的,等着彭生智带来好“消息”。

四合村离县城100多公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366户村民中有贫困户75户,至去年底脱贫68户。

“乡亲们好,让你们久等了!”下午5时许,彭生智翻山越岭来到唐公文家。屋外细雨纷飞,屋内暖意融融,干部群众30余人围炉而坐。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几个好消息,第一个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彭生智进屋坐下便开讲。

听了这个好消息,村民唐公桂有点激动。他家承包了50多亩林地,他准备发展林下经济——养殖家禽。

“彭书记,第二个好消息是什么?”和彭生智同坐一条板凳的唐公文问。

“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要全部摘帽。”彭生智说,县里将继续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就业培训、兜底保障、健康扶贫等政策。

彭生智话音刚落,屋里响起热烈掌声。唐公文高兴地说,今年在政府帮助下,他和老伴从山上搬到了山下,建房政府补助了4万元。

“十九大报告还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的乡村会越来越美,乡亲们的生活会一年比一年好……”彭生智继续向乡亲们宣讲。

山里天黑得早,屋里炭火红通通的,乡亲们心里暖烘烘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