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举行招商推介会 100多名台商代表助阵

2017-11-18 14:44: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图为长沙高新区招商推介会现场。

图为台商代表参观中联重工。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余旭华)今日上午,100多名来湘参加“湘台会”、“电博会”的台商代表做客长沙高新区,参加该园区举行的招商推介会,并前往园区中联重科、华曙高科和远大住工等知名企业参观考察。

长沙高新区创建于1988年,系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现有企业近2万家,其中外资企业2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30余家,境内外上市公司40家,知名央企50余家,2016年实现企业总收入4837亿元,综合经济实力在全国156家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13位。

“长沙高新区与台湾经贸往来日益频繁,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交流合作,具有广泛的发展基础和合作空间。”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从产业基础、政策体系、创新资源等六个方面,向台商代表全面推介长沙高新区投资环境。

现场,参加此次招商推介会的台商代表均来自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湘台经贸交流嘉宾团等多个参访团,涉及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智慧生活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等大咖。

“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湘台两地企业之间能产生互相联动、互相合作的商机。”郑富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后,参访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园区中联重科、华曙高科和远大住工等知名企业,对园区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高新技术产品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记者了解到,长沙高新区与台湾的经贸往来与2016年相比,今年增长近50%,达到1.47亿美元,双方的发展基础和合作广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