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新湘商 新作为】步步高引领消费“重返实体店”

2017-11-18 08:14: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王萍] [编辑:夏博]
字体:【

步步高引领消费“重返实体店”

“双11”创购物中心客流新高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王萍)刚刚过去的“双11”,步步高集团实现全业态销售同比增长40%,步步高梅溪新天地11日当天客流18.1万人次,创湖南购物中心客流新纪录,凸显了新零售时代消费需求在深度挖掘下的充分爆发。

“今年‘双11’,步步高也深度参与,引领消费重返实体店。”11月13日,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11月2日至12日,步步高集团全面联动超市、购物中心、家电、云猴网、汇米巴便利店、B2B订销平台等业态启动一场盛大的“靠谱双11购物节”。陈志强表示,从此次购物节的火爆可以看出,实体零售能提供的消费体验空间很大,步步高将积极尝试推动各种不同业态、不同模式融合,为消费者创造全新的购物体验。

这两年,面对电商的冲击,实体零售商也渐渐稳住了心神,站住了阵脚。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零售业的创新更是日新月异。

“眼下,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都对优质生活服务提出了要求,这是实体零售的优势所在。” 陈志强说,步步高转型创新的一个方向,就是从纯粹的零售商变为优质生活供应商。

位于长沙河西的梅溪新天地,就是转型的产物之一。在这家超级 MALL里,有许多体验式和主题式场所,如中国最大的蜡像馆、国内首家航空主题的太空飞行馆、娱乐王国主题乐园、可以承接国际赛事的真冰场等。

在15日举行的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上,步步高集团还现场签约,将在梅溪新天地投资1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展示交易中心。陈志强表示,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销售10万辆,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年利税10亿元,新增就业1000人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