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高新区将建中国高性能医疗器械科技园

2017-11-17 21:21: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姜佳)今天下午,“国产高性能医疗器械的创新与推广——首届中国医疗器械上市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长沙市高新区签约共建“中国高性能医疗器械科技园”,并为园区授牌。

此次论坛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协办,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时立强,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郑粟,湖南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倪东海,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等领导出席。共有300多名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和医院代表、学者齐聚长沙,共同探讨如何把长沙建设成医疗器械“国际之都 千亿之谷”。

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值近100亿元

近年来,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05 家,经营批发企业3100多家,有效医疗器械注册证及备案凭证 2391张(其中三类产品注册证88张,二类产品注册证1137张)。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值近100亿元。为进一步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发展,我省制定了《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湖南省医疗器械注册快速审批办法》等政策,鼓励医疗器械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效率。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粟表示,积极支持长沙建设医疗器械“国际之都 千亿之谷”,监管部门将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检测能力建设、提升医疗器械职业学生招生培养能力、制定完善相应标准规范、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困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难题。

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则向广大企业家发出邀请函,希望大家能到长沙落户创业,用创意、创新、创业把长沙建设成医疗器械“国际之都 千亿之谷”,让医械湘军走向世界。

行业大咖分享经验 助力医械湘军发展

在论坛现场,来自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的大咖们,分享自己对国产高性能医疗器械的研究和看法,推动各方合作,共同打造医械湘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原司长王宝亭作了《中国医疗器械创新政策与实践》的分享,他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国家鼓励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政策的实施,以及医疗需求的拉动,我国自主创新的医疗器械将会加速涌现,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在国内市场上的比例将逐步提高,跨国公司在国内高端医疗器械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逐步被打破。此外还有其他五位嘉宾分享了自己在医疗器械方面的研究和看法。精彩的内容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在长沙高新区,三诺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表示,长沙的人才、服务、制造业等领域,具备很好的比较优势,是一座适合创业的城市。来自韩国的勒美佳株式会社会长姜正吉,称赞长沙是座美丽的城市。此次长沙之行,他带来了研发了五年的智能医疗设备,希望能把项目落地在长沙。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为期两天,将举办建设医疗器械“国际之都 千亿之谷”恳谈会、“国产高性能医疗器械的创新与推广”论坛、2017华夏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暨医学院士湘江论坛等活动,相关政府领导、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结合如何利用政策支持推动国产高性能医疗器械发展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