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友谊社区开展节能减排环保宣传活动 倡导居民低碳生活

2017-11-17 19:43: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图为环保宣传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蔡明远 记者 龙腾)11月14日下午,一场以“节能减排进社区 低碳生活我环保”为主题的推广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号召社区居民提高“节能减排”意识,对生活方式或消费习惯进行简单易行的改变,做“低碳生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活动中,节能环保专家龚剑新以“低碳生活”为主题,向社区居民开展环保知识讲座。“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方式。”龚剑新也倡议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自觉地不用或少用难降解的塑料包装袋等。

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宣传板报,进一步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活动中来。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牢记“低碳就是时尚、节约能源光荣、污染环境可耻”,争做“低碳生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本次活动是由长沙市天心区两型办主办,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承办,吸引了社区居民、物业管理员、两型专员,志愿者等百余人参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