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250多家企业亮相“电博会” 快跟随记者去看看

2017-11-17 19:29: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龙腾)人造卫星、智能生活馆、无人超市……今日,以“两岸携手、智能创新、深度融合、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海峡两岸25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智能、创新、融合”成为本次“电博会”最大的亮点,不妨跟着记者的镜头去看看!

“‘潇湘一号’是湖南首颗人造卫星,也是我国首颗商业化的科学实验卫星。”在长沙高新区展区,展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嘉宾骄傲地介绍道。据了解,这颗卫星是由长沙高新区企业天仪研究院自主研制,去年11月由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搭载飞向太空。

智慧衣、蓝牙交互式游戏健身车、云端健康平台……在智能生活暨大健康馆,来自台湾的38家厂商,现场设置了“健康照护”“穿戴装置”“循环促进”“运动健身”等四个体验区,并提供了数十种智慧生活产品供参观者体验。

早教机器人、迎宾机器人、陪伴机器人……作为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长沙雨花经开区的10余家机器人企业携多种服务机器人及工业机器人亮相本次“电博会”。现场,观众时不时与机器人互动,或观看他们跳舞、进行机械作业,好不热闹!

无人零售,是今年最潮的玩法之一。在孚利购无人超市展区,观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感受扫码进店、随意选购、毫秒结账的时尚科技体验。据了解,“孚利购”是全球首创真正意义上的360度无人值守智慧店,目前已在长沙开了10家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