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校园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共有70名调解员

2017-11-17 10:42: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我省首家校园纠纷调解中心——芙蓉区校园纠纷调解中心,在长沙市芙蓉区成立。

芙蓉区校园纠纷调解中心共有70名调解员,其中包括法律顾问、律师志愿者、法制副校长,学校负责人等。根据需要还聘请了公安干警、保险从业人员、人民调解员、退休教师、校外辅导员等专业人员和教育心理学、医学等领域的专家,建立专家库,为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专业性技术支持。芙蓉区教育局局长谢小红表示,成立校园纠纷调解中心旨在正确处理因校园人身损害问题引发的纠纷,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亦是将调解作为人民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的主要途径,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芙蓉区在各学校建立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队伍,每所学校配备1名校园纠纷“信息员”,负责排查和收集矛盾纠纷信息,发现纠纷进行先期调处并及时上报所在辖区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就会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人民调解方式解决纠纷。

为有效保障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长效、有序地开展,该区将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为校园纠纷人民调解中心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并及时对责任心强,工作突出的工作人员予以奖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