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贸促系统长沙共推产能合作 将开展联合行动

2017-11-17 10:40: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朱凌燕宣读倡议。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李昆励)在今天召开的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中国贸促会发起《全国贸促系统共同推进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联合行动计划倡议》,全国地方和行业贸促会将共同参与联合行动,推进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朱凌燕宣读了倡议,她表示,国际产能合作联合行动将汇聚贸促系统力量,共同推进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联合行动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遵循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共同支持、服务境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稳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根据倡议,全国贸促系统将在五方面开展联合行动:

共享国际产能合作信息。研究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营商环境、投资风险等信息,共享研究成果;收集发布国外重点行业投资项目信息;代言工商,了解我国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遇到的问题,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诉求。

共用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利用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广泛宣传我国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政策主张,促成项目落地。充分发挥装备制造展、企业家峰会及论坛、团组互访及项目对接等贸易投资促进平台的作用。

共建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为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实施企业和潜在入区企业牵线搭桥,促进中国企业抱团出海。

共筑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积极支持相关地区、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建设,推荐企业加入联盟,建立协同工作机制。

共同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提供项目对接考察、投资纠纷防范、知识产权保护、经贸摩擦应对、海外维权援助和法律咨询顾问等专业服务。组织企业境外投资培训,提高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

朱凌燕表示,国际产能合作倡导的是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是“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承载了中国优势产能、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与人才合作等内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