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企业“跨投会”长沙开幕 发布投资环境调查报告

2017-11-17 10:39: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昆励] [编辑:刘艺]
字体:【

17日上午,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长沙拉开帷幕。

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中外嘉宾参加本次“跨投会”。


大会现场举行了“中国贸促会投资环境监测中心”授牌仪式。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李昆励)17日上午,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 “山水洲城”——湖南长沙拉开帷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欧克﹒帕奇、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主持开幕式。

本届跨投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投促中心共同承办,以“开启‘一带一路’跨国投资与服务新时代”为主题,共设“跨国投资趋势”“国际产能合作”“农业对外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跨国投资服务”“智能制造”等6个环节,以及澳大利亚、塔吉克斯坦2场国别介绍暨项目对接会。

王锦珍表示,最近10年,中国对外投资年均增长27.2%,跻身对外投资大国行列。“中国贸促会将与各国各地区贸促机构、商协会密切协作,大力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努力推动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营商环境,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愿意与海内外企业共享世界机遇,共拓国际市场。”何报翔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南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及中国沿海产业转移等重大机遇,全面融入全球化浪潮,全力推进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在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基础建设、能源开发、农业等领域培育了一大批“走出去”优质企业。本次跨投会为有意来中国投资的朋友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中国企业、尤其是湖南企业“走出去”架设了合作的桥梁。

开幕式后,中国贸促会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投资环境调查报告》,举行了“中国贸促会投资环境监测中心”授牌仪式,并向全国贸促系统发起共同推进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联合行动计划倡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