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六大行动帮扶实体经济 稳步实现“工业强市”目标

2017-11-17 09:33:5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何兴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兴安)眼下,湘乡市“实体经济帮扶”专项行动季正火热推进,这是继“暖企行动”后该市推动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湘乡市委主要负责人说,新时代、新作为,湘乡将全力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稳步实现“工业强市”目标。

根据“实体经济帮扶”专项行动季的部署,湘乡市市级领导最近密集到企业走访和现场办公,按照“一事一议”和“一企一策”的原则,和企业负责人一道想办法、找出路,赢得了企业界的欢迎。

本次专项行动季包括开展产业招商、实体经济帮扶、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园区、驻湘乡企业转型升级和重点产业项目督查等6大专项行动,每项行动都聚焦当前湘乡产业发展的短板。“这些专项行动在掀起全市上下抓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热潮的同时,重点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湘乡市科技经信局负责人告诉我们。

据介绍,今年以来,湘乡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战略,突出产业发展、结构调整、实体帮扶、产业项目建设,有效促进了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增长。1至9月,湘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2.69亿元,同比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139.88亿元,同比增长15.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5家,高新技术产值增加值占GDP比重24.5%,在湘潭市综合排名第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