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至10月完成投资70.44亿元

2017-11-17 09:28:32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蒋晓斌]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晓斌)11月14日,位于临武县工业园内的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施工人员正在忙个不停。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产业园一期工程玉器街、公盘中心及物流中心建设至3层,玉器街道路完成至水稳层,玉器街A栋已封顶。下一步,将重点抓好玉石一条街建设,力争2018年1月启用。

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是该县“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南乃至全国著名的珠宝生产、加工、展示、拍卖、销售及原材料交易中心。

今年,该县共实施县级重点项目122个,包括建设项目96个,前期项目26个,总投资377.38亿元。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和重要引擎,严格落实县级领导、部门乡镇重大项目联系和重点企业帮扶制度,坚持实行重点项目“挂名蹲点、挂牌督办、挂图作战”倒逼推进机制。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项目推进会等方式,解决项目建设融资、征地、供电、用水等难题。同时,该县重点办和督查部门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及时发现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予以调度和解决,督促重点项目加速建设,该县56个项目进度、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均达时序进度要求。其中金融中心、南方矿业技改、紫薇天下、武水河沿岸生态环境治理等26个项目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投资或竣工。

据了解,1至10月份,该县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70.4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90亿元的78.26%。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