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跻身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2017-11-17 07:23: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9家湘企成为第一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获悉,住建部公布了《关于认定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的函》,认定全国30个城市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95家企业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其中,我省的长沙市进入示范城市名单,9家企业进入产业基地名单。

这9家企业分别是: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金海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中民筑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我省把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重要产业项目来抓,累计已完成施工面积2000万平方米,年产能达2460万平方米,发展规模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根据省政府部署,加速把装配式建筑打造成千亿产业集群,确保今年底完成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占比考核目标,长株潭三市中心城市要达到15%,其他市州中心城市要达到10%;要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打造综合性“政用产学研”创新平台,推动关键技术的研发、转化和推广。

住建部指出,各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要扎实推进工作,及时探索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装配式建筑发展经验,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产业支撑作用。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也将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开展评估,评估不合格的撤销认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