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启动"奋战100天,腾地8000亩"行动 振兴实体经济

2017-11-16 17:0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黄姿]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动员大会现场。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

图为腾地现场。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黄姿)今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举行“奋战100天,腾地8000亩”动员大会,以具体行动落实振兴实体经济战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等区县领导出席动员大会。

据了解,2017年,长沙县内全年共铺排市重大项目127个,年度计划投资229.75亿元,1-9月完成投资33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45%。长沙经开区目前在谈投资过10亿元的重大项目11个。其中,7个基本达成落户意向,总投资过800亿元,可实现产值1230亿元。

会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宣读了《“奋战100天,腾地8000亩”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长沙经开区将在黄花、黄兴、长龙三个片区铺排项目共计36个,需拆迁腾地8818亩。

曾超群在动员大会上说,这次大会是“区县一体”由宏观统筹层面深入微观操作层面的重要标志,是“区县一盘棋”的生动体现。区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发展大局和优化资源配置的高度来重视腾地工作,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走一条更加集约、更加高效、资源配置更加优化的一体化发展道路。他要求区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前瞻的眼光来谋划发展,以创新的举措来落实部署,只有项目未动、保障先行,只有让土地来等项目,而不是让项目来等土地,才能把握主动,才能赢得未来。

近年来,长沙县和长沙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战略,紧扣“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和“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发展目标,全面推进“二次创业”,争当省市工业排头兵,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今年前三季度,长沙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775.9亿元,增长16.1%;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411亿元,预计增长15.5%;完成工商税收111.8亿元,增长22.8%;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3.6亿元,增长25.9%,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