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本月22日在永州开幕

2017-11-16 16:1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雪晴 刘玉锋] [编辑:金灵]
字体:【

发布会现场

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进行活动发布。

省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黄国斌回答记者提问。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王雪晴 刘玉锋)16日上午,“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据悉,本次冬季乡村旅游节将于11月22日在宁远县下灌村盛大开幕。

发布会上,永州市副市长李旦梅介绍,“近年来,永州旅游呈现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产业规模快速扩张,旅游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现有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个4A景区;等级旅游区22个,旅行社18家,星级旅游饭店22家。连年举办了九嶷山祭舜大典、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活动,即将到来的2017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将会用更多精彩丰富的内容用心呈现。”

宁远,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最早于秦汉建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中华民族道德始祖—舜帝的南巡崩葬之地。诗有云:“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其境内的九嶷山是我国千古名山,蕴含着华夏四千年的文明密码和历史积淀,享有“德孝之源”美誉。庄严宏阔的九嶷山舜帝陵,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更是海内外华人华侨顶礼膜拜的人文圣地。

据了解,本届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将于11月22日上午在宁远下灌村举办,这里有着2000多年历史,享有“江南第一村”、“麻将故里”、“状元村”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届时,将在参观古村落的同时欣赏到极具特色的瑶族民俗风情节目。

“我们秉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宗旨,发挥旅游节在扩大对外交流、促进招商引资、深化经贸合作、加快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形成宁远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目前,整个筹备工作已就绪。”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表示。

据悉,11月21日-23日节会期间,将开展“永州之野·九嶷部落”多彩冬季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可了解到永州各大景区、乡村旅游、现代民宿、旅游商品等旅游业态,更有独具宁远特色的绿色产品展销,以及蝴蝶画、木雕等宁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一个不一样的“苍梧之野”、“福地乡土”。此时此地,还可遍尝永州风味小吃,尽享一场“吃货”的饕餮盛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