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年内告别黑臭水体

2017-11-16 14:39: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王文)城市黑臭水体一直备受市民诟病。长沙市住建委主任王伟胜今天透露,长沙市将在今年底之前,全面完成全市建成区88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一个都不落下”。

经检测识别和群众反映,长沙市建城区被确定和纳入整治范围的黑臭水体有88处,其中开福区黑臭水体最多,达34处。长沙市住建委从2015年底起,牵头对全市建成区黑臭水体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79处整治任务。

岳麓区后湖一到夏天就散发着恶臭味道。今年以来,岳麓区后湖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全面启动。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后湖的黑臭湖水已经全部抽完,正在清淤。今年底,将完成清淤和湖岸维修并开始蓄水,有望成为岳麓区一大新景点。圭塘河曾是长沙出了名的臭水沟。经过系统整治,采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目前圭塘河中下游的水体已经得到恢复,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长沙市相关单位已倒排时间表,抓好工作铺排,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