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邵水桥15日恢复双向通车

2017-11-16 10:28:27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宁如娟 谭杰]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加固改造后的邵水桥 申兴刚 摄

邵阳日报讯 市区邵水桥加固改造工程基本结束,11月15日上午8时恢复双向通车。

邵水桥因桥梁拱肋开裂严重、桥台水平出现倾斜裂缝、桥墩发生水下掏空等问题,被评定为四类危桥。今年4月,市公用事业局组织施工队伍对邵水桥进行加固工程,实施桥台设止移桩、桥墩及基础加固、桥面修整及相关辅助配套工程等作业,并于6月实行邵水桥北幅全封闭施工。施工过程中,面对工序繁杂、施工难度大等问题,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方案逐项抓好抓实,全力确保邵水桥加固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方介绍,在加固桥墩、桥梁拱肋等相关设施的基础上,全新改造的邵水桥桥面加铺了沥青混凝土,并更换了北幅桥面护栏。

目前,邵水桥桥面南幅人行道正进行封闭施工,预计两周左右可完成护栏更换作业,全面恢复通行。(宁如娟 谭 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