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东风路街区控制性详规敲定 打造城市商业中心

2017-11-16 10:22:56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马娟 吴敏艳 申哲] [编辑:金灵]
字体:【

市区东风路街区控制性详规敲定

面积1.04平方公里的城市商业中心将这样变身

邵阳日报讯 市区东风路街区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敲定。11月15日召开的市规委会今年第五次会议重点对该控制性详规进行了审议。根据审议意见,这片改造要按照老城新貌、老房新居、便民利民、宜居宜业的要求,高品位设计、大手笔推进,使老街巷焕发新生机。

东风路街区改造项目范围为东塔路和资江以南,邵水以东,宝庆东路以北,五一北路以西,总用地面积1.04平方公里。街区定位为:服务于邵阳市区及周边县城,以商业为主兼具商务办公、文化、居住职能的城市商业中心。由于片区人口密集、道路较窄、历史文物古迹多。规划设计方案不但对商区和居民区、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具体规划,还提出对双江秋月、龙桥铁犀等历史文化古迹予以保护。

东风路街区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随着时代的变迁,该片区的现状已经和城市发展不相适应。根据市规委会形成的意见,这片街区改造要大手笔规划设计,合理布局居住与商业功能分区,全面推进街巷改造、外墙立面改造、管网改造和文物保护利用,确保老城换新貌;要采取棚户区改造与老旧房屋改造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街区所有老房变新居;要完善路网、供水、供气、消防安全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停车场、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配套,真正实现便民利民;要同步做好城市防洪、公园绿化、灯化亮化等景观配套,将老街区打造为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区。

据悉,这次市规委会还就历史文化街区控制性规划,桃花新城桃花桥道路设置、标高等具体问题进行审议。(马娟 吴敏艳 申哲)

今日热点
焦点图